首頁 / 好宅保養 / 設備維護
 
  • A‧浴室維護
    平日應把肥皂泡沫清除乾淨,掃掉地板的積水,保持浴室乾爽清潔。
  • B‧落水口、排水管維護
    避免雜物堵塞排水管,落水口應經常清理。台灣大部份地區的水質含鈣量過高,加熱後易在熱水及熱水管道中沈積石灰層,長期使用即造成管道堵塞而影響熱水出水量,因此,除了熱水器內部之迴水管應定期清理外,使用熱水溫度亦不宜過高,最好維持在70℃以下,以降低石灰層之沈積,減輕熱水管道堵塞情況。
  • C‧馬桶維護
    每週約一次清掃馬桶的內部,可使用馬桶專用的洗潔劑和專用毛刷,若有變黃或污垢可用少量漂白水刷洗,再用大量清水沖乾淨。
    1. 浮球失靈─需換新。
    2. 浮球水位不當─調整浮球以不超過滿水位為基準。
    3. 滿水管裂壞─換新。
    4. 橡皮止水蓋無法密合─更換磨損橡皮;若銅線過短所致,請更換適當長度銅線。
  • D‧排油煙機維護
    1. 平日要稍加清理洗臉台,發黑的部份和頑垢可用中性洗滌劑擦洗。
    2. 陶瓷製品勿使用不當重力撞擊,亦勿重壓,使洗臉盆承受過重載重。
    3. 面盆上方應避免放置玻璃、金屬重物或瓷瓶類物品,以免掉落損傷。
    4. 定期檢查臉盆是否出現龜裂情形,或用墨水檢查細小之裂縫,螺栓鏽蝕或鬆脫。
  • E‧排水管維護
    1. 浴缸因使用過久而失去光澤,可以汽車用粗蠟打亮,即可恢復原有光澤。
    2. 清除表面污垢時,應以海棉或軟布沾中性清潔劑清洗;勿使用酸液或鹼液清洗。
    3. 勿將易生鏽之鐵器放置於浴缸上,以防沾附鐵鏽而不易清除。
    4. 勿於浴缸底部用力踩跳,勿敲擊或以重物、鐵器撞擊浴缸內側,以防浴缸破裂;
      勿將點燃之香煙放置於浴缸上或將煙灰彈落於浴缸中,以防灼損。
  • F‧給水銅器   
    (即銅器水龍頭)
    1. 經常用柔軟乾布將表面之水分及灰塵擦拭。
    2. 當長期累積污垢時,建議以棉布沾水蠟或銅油來保養去垢。
    3. 若生鏽(在鍍鉻層上有污點發生),用牙膏擦拭即可恢復亮麗外觀。
    4. 勿以含有粗粒子的清潔劑或帶酸性的腐蝕性清潔劑擦拭銅器,以免生鏽及損傷。
    5. 使用時勿旋轉過緊,造成止水橡皮墊增加磨損而產生漏水狀況;若止水橡皮墊磨損請儘快更換止水橡皮墊即可。
    6. 定期將出水口濾網拆下清洗,以免出水太小。